>>7


赤司和降旗从大学途中开始同居,到顺利毕业各自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已经过去三四年。这期间他们同住的公寓说不上翻天覆地但也确实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大学毕业的那个暑假赤司和降旗商量着把客厅和卧室的墙纸从深色换成了浅色,带着不近看不容易发现的繁杂花纹,两个人对此都很满意。相反地窗帘则是统一从原先的暗红色换成了深棕。


这几年家里断断续续添了些家具,也有因为坏掉而被舍弃的。小到剃须刀、电吹风,大到冰箱、电视机。家具换过一些,连带着改变了布置的格局,为了让家里看起来不是一成不变。


然后相对于大学时期有些热衷于叫外卖的两个人,工作之后的赤司和降旗对厨房的使用明显多了起来。因此时间久了各种调味料、烹饪工具越来越多,厨房也慢慢变得像样起来,而不是当初一副永远崭新的模样。


其余细微的改变数不胜数,有些时间久了大概赤司和降旗也记不太清,但他们所住的公寓有一处却是从头到尾都没有怎么改变。是玄关处的一面墙。


公寓门口的玄关处右侧放着鞋柜, 而鞋柜对面墙上靠近门口的地方是用来挂外套的壁挂。除此之外那墙上没再特意装饰些什么,只剩下五颜六色写着字的便签。便签层层叠叠铺满了大半面墙,贴得歪歪扭扭随意地毫无章法,却给这个家平添了一种别样的感觉。


第一张便签大概是在大学的最后一年之间。开始忙碌于毕业的赤司和降旗开始偶尔不能凑好时间一起吃饭。赤司因为毕业就要接手一些家族企业相关的工作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于是某天傍晚回到家的降旗看到玄关处的墙上贴着一张浅黄色的便签,上面是赤司的笔迹。


“给你买了晚饭,放桌上了。冷了的话自己加一下热,晚上可能回来地比较迟,不用等我。               赤司”


当时降旗疑惑了一下怎么赤司突然写起留言来,而不是发个短信给自己。在原地站着看了一会儿之后又觉得留便签看起来似乎更加日常更加有生活气息了,于是四处看了看找到放在鞋架上的单色便签和笔,也在上面写起字来。他简单地写了句“谢谢,辛苦了”,想了想又在后面加了个笑脸,然后和赤司一样落了款。他把便签撕下来,在赤司原先贴着的那张翘起的边角处挨着贴了上去。


这之后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两个人都没清理墙上留着的便签,反而时不时增加些新的。浅黄色的便签用完了,降旗去超市的时候又顺手买了几种不同的颜色。于是墙上的色彩越来越丰富起来。


便签除了留言偶尔也用来备忘。所以其中几张写着“新书下月初发售”“给哥哥买生日礼物”,或者是突然想起什么想吃的食物所以只有简单的一些名词比如“草莓蛋糕”“西瓜”“关东煮”。


这几年赤司和降旗给彼此的留言累积得不少,而便签最后的落款也从最开始的名字变成了简易的姓名首字母。


便签中也有不属于赤司和降旗中任何一个的笔迹。那是惯例的奇迹聚会地点定在他们住所的时候,一大群人吵吵嚷嚷玩到深夜才散,这期间又在黄濑和高尾的带动下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跑到玄关留了言。


先是黄濑扯了浅黄色的便签,写了“希望小赤司和小降旗过得幸福”还在右下角画了眨眼的颜文字。然后青峰也扯下一张写道“赤司你们的冰箱里连瓶酒都没有太不健康了”贴在了黄濑边上。之后是绿间和高尾各自撕了绿色和橘色的便签,分别写了“青峰你脑袋里的健康到底是怎么定义的?”和“小真你干嘛特意写个便签吐槽青峰ww”。


紫原和冰室都拿了淡紫色的便签,前者给赤司留了言说“新的美味棒发售的话记得给我寄哦小赤”,后者则是十分有常识地写了“感谢招待”。最后是黑子拿了粉色的便签撕一张给火神美其名曰“大家都用了自己的代表色这里没有红色火神君将就一下”,在火神一时间憋不出话的奇妙神色中淡定自若地给自己扯了张蓝色的便签。火神后来写的是“赤司你不准欺负阿降!”,一如既往的“娘家人”口吻。


黑子则是一边吐槽着火神说“火神君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你还不放心赤司君吗被他看到可能会被剪刘海的”一边写完了自己的那张贴到火神边上。


“大家都是笨蛋呢。”他这样写道。


像这样可以清楚地想起来源的便签占了不少,当然也有赤司和降旗死活都想不起来的某张便签上写着的几个数字的意义。各种各样的颜色,各种各样的内容,慢慢拼凑出一个鲜活的日常。这是两个人一起生活的痕迹。


所以在那之后很多很多年,赤司和降旗也辗转因为各种原因换了几次住处,但每一次他们的家里都会留有那样一面墙。而最初那面墙上的便签则是被好好地收在了一个铁盒里,珍藏了起来。



评论(1)
热度(36)
© 坠落到云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