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十九



>>27


“给赤司君”


他看着面前茶几上写着隽秀字体的信封,愣了好一会儿才伸手拿起来慢慢打开。抽出里面一张薄薄的信纸,赤司坐在了沙发里,几乎是深呼吸了一下才把手里的信展开来。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在回老家的电车上了。不告而别真的非常抱歉。介于现在和赤司君见面让我有些不太自在,想说的话又有些多,最后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给你传达信息,还希望赤司君不要介意。


       这周六是奶奶的生日,所以和家里人说好了一起回老家。本来打算昨天告诉你但是一下子没想起来,今早起来的时候又发现你已经出门了。会在周日晚上回来,赤司君不用担心。关于昨天的事,我想了好久也不是很明白。不知道赤司君是在和我开玩笑还是别的什么,因为当时被吓到了所以逃回了房间,留赤司君一个人在那里很抱歉,失礼了。


       不知道赤司君什么时候回来,我做了路上要吃的便当,是寿司。顺手多做了些放在冰箱里了,可以的话请趁早吃掉不要放太久。回来的时候会给赤司君带老家的特产,没记错的话赤司君最近喜欢吃甜的吧?老家的点心味道很不错,我想赤司君应该会喜欢。


       说了这么多琐碎的话真是抱歉。感谢赤司君愿意读到这里。”


赤司看着满满一页的“赤司君”皱起了眉头。不管降旗是不是因为书信才用了敬语,他总觉得好不容易拉进的距离一下被疏远了。看着信的内容又有点不知道是不是该生气。生气降旗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还满篇的抱歉和失礼,赤司想无论怎么看该道歉的都应该是他才对。而明明可以冲他生气的人却还为他留了寿司,说要给他带手信,赤司简直不知道拿降旗怎么办才好。


他盯着落款处的“降旗光树”发了一会儿呆,心情郁结不知道怎么解开。他昨天几乎没睡。倒不是失措或者紧张,反而是终于明白过来对降旗的感情,赤司仔细地把自己剖析了一番。确认这份心情真实而坚定,再开始打算怎么和降旗解释他的所为,表达他的情感。结果等来的是这样一封信。


降旗的小心翼翼和不自觉的温柔都跃然纸上,赤司叹了口气向后靠进沙发里,手覆到脸上真真切切地烦恼起来。




降旗有想过这个点赤司八成是还没睡,但打开门的时候客厅的灯大亮着,对方正坐在沙发上连电视都没开,这倒是意料之外。降旗在玄关处愣了一会儿换鞋往里走,赤司背对着他只有头顶一小戳红色头发露出来。和赤司距离只剩下两三米的时候,降旗还是侧过身子叫了一声赤司。结果没得到回应。


他凑到沙发前才发现对方闭着眼,于是试着拿手指在赤司手臂上点了点,声音提高了些又叫了声。这下赤司迷糊着睁开眼,看着他好一会儿慢慢清醒过来,离开沙发背坐直了身子。


“啊,回来了。”

“嗯...”


两个人简直说不上进行了对话,降旗觉得气氛莫名沉重起来,想着是不是先回房间比较好,刚要开口的时候赤司却指了指他手里拎着的塑料袋。


“给我带的手信?”

“啊、嗯。”

“我晚饭还没吃。”

“哎?已经快八点了哦?”

“忘记了。”

“......”


降旗一边在心里吐槽着这也能忘啊一边说那先吃几个垫垫肚子吧,说着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了茶几上。他顺带着坐进中间的长条沙发里,招呼着赤司过来吃。结果赤司顿了顿站起来坐到了他身侧,他又有点手足无措起来。因为不可避免地想起几天前的事。


赤司倒是没什么异样,抽了张纸巾拿出点心裹着就开吃,一连吃了三个不带停看样子确实是饿了。降旗坐着总觉得尴尬,手脚都不知道要怎么放,想了想还是说了句我先回房间了起身就要走。结果还没完全站起来就被赤司握住了手腕扯得重新坐了下去。


降旗第一反应是抽回了自己的手。赤司的体温比他偏高一些,他又猛地想起那天夜里抓着他手臂的赤司,以及后来凑过来吻他的赤司。两天未见降旗也没想明白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觉得此时此刻和赤司坐在一起人都无端紧张起来,又疑惑他要走赤司为什么会拦他。


他看着赤司表情微妙地看了看掌心,随后慢条斯理地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角。然后赤司转过头来,对着他一脸认真地开了口。


“降旗。我们谈谈吧。”

“谈谈?”

“关于周五那天的事。”

“那、那天...我想赤司君也不是故意的所以——”

“就是故意的。”


降旗的话被打断,更被赤司用来打断他的话惊讶到。他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倒是赤司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轻轻地叹了口气又开始说。


“不,我的意思是我并不是计划好了什么事。但那天我...我吻你虽说是有意外的成分,但那就是我那个时候想要做的事。再来一次也不会变。”

“是、是什么玩笑吗...”

“当然不是。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我...我想不到赤司君会这么做的理由。”

“理由我可以告诉你。在那之前,你能不能先把‘君’字去掉?降旗?”

“啊!赤、赤司。”


降旗思绪混乱,想着他也没注意到自己不知不觉用回了敬语,赤司又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在注意这些小事。他看了看赤司的脸,看不出具体什么情绪,但至少是说不上温和的表情。他突然有点想念会对他笑的赤司。在他出神的这一会儿赤司似乎理了理要说的话,看过来的时候自然吸引了降旗的注意力。


“降旗,首先我为那天吓到你的事情道歉。对不起。”

“不不、也不用这么严肃的...”

“当然有必要,你先听我说完。”

“嗯...”

“那之后我仔细地想过了。关于那天的行为我果然没有后悔,但这不妨碍在这件事上我需要向你道歉的事实。毕竟是我不顾你的意愿...擅自做了那样的事。然后我之所以会吻你,是因为想要亲近你。当然那天停了电气氛大概也影响了我的心境,但总的来说就是想要和你亲昵一些。而且这样的心情在那天之前就已经有了。”


降旗听得有点懵。觉得赤司竟然说了这么长一串话有点神奇,又觉得内容的最后才是更加神奇的存在。但是他还是不太理解赤司所说的想要亲近是什么意思。男生和男生之间要表达亲昵会用亲吻这样的方式吗?怎么想都不太对吧。降旗觉得答案简直呼之欲出,但是又因为眼前接收的信息太多没能好好整理出来。所幸赤司像是看出他的疑惑,最后开口说了在这天最让他震惊的一句话。


“通俗一点说,就是我喜欢你,降旗。”


这下降旗听懂了。听懂的同时也吓得他瞪大了眼睛。他一边想着自己的反应是不是很傻,一边都要开始口齿不清地开口问赤司话。


“喜、喜欢?!”

“嗯。”

“等等,是哪种喜欢,朋友...”

“不是对朋友的喜欢。”

“...那是?”

“除了对亲人朋友的喜欢,你觉得还剩下什么?”

“......”


谜底全被揭开,降旗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甚至想过赤司也许真的是角色崩坏忽然想和他开个玩笑呢?尽管这样的理由自己也说服不了自己,但他怎么也猜不到赤司是因为喜欢他才这样做的。那个赤司说喜欢他,光是这件事就已经超现实了吧。降旗觉得脑袋简直要炸开,偏偏赤司摊完了牌就没再说话,看着他一副等他反应的样子。降旗这才硬着头皮从嘴里蹦出几个字来。


“原、原来是这样啊...”

“嗯。”

“那、那...”现在应该说些什么?

“不过做了让你讨厌的事还是很抱歉。”

“哎?不不、也没觉得很讨厌。啊不是,我是说...总之赤司你不用一直觉得抱歉的...”降旗光树你在说什么啊。

“不讨厌?”

“姑且、好像、是吧...没到讨厌的地步。”

“你这样我会误会的。”

“嗯?啊不,我、不是讨厌但也不是...唔就是被吓到了。”

“那么降旗。”

“嗯?”

“你要给我一个答复吗?”

“答复?”

“嗯。我刚刚才和你告白过啊,不是这么快就忘了吧。”

“......”别说告白啊,太让人难为情了吧。

“降旗?”

“我...我不知道。”


降旗说完低头捏起自己的手都没敢继续看赤司。这算拒绝吗?好像不是。但也不是接受。那么赤司会怎么想呢?是不是一定要等到他的回答?他于是开始好好考虑起自己对赤司的感受。作为朋友他当然是喜欢赤司的。老实说有些时候他还有点崇拜对方,但说出来有点丢脸他从没提过。赤司亲他的时候他吓了一大跳,但是从那之后一直到今天并没有一点生气的感觉。他只是想不通赤司为什么这么做,回想起来又有点难为情。降旗想着想着觉得或许他对赤司真的有那么一点好感?可是仅仅只是好感的程度不足以回应赤司的喜欢吧。他想得头都要痛起来,在想着要怎么表达自己对赤司的感觉才能让对方理解,结果对方先一步握住了他纠结着的手。降旗马上抬起了头。


“这样握着你会想逃吗?”赤司的视线对上他之后轻声问道。


“不,不会。”赤司的动作轻柔,手心传来的温度让他很舒服。


“现在,我能亲一下你的额头吗?”赤司捏了捏他的手心。


“哎?等...”降旗为这事态发展奇怪起来。


“只是额头,别担心。”赤司说着笑了笑,脸上终于柔和起来。


降旗看着赤司终于露出笑意的脸愣了愣,赤司已经抬手拨开他的额发,轻轻吻在他的眉间。降旗感受到一点热度轻触他的额头,然后因为赤司过于接近的脸觉得有些呼吸不畅起来。但赤司碰了碰就退开了距离,降旗没来得及紧张,心跳加快也只是一瞬间。他感受到更多的反而是奇妙的平静。他下意识地看进了赤司的眼睛。


“怎么样?”赤司问他,表情带着点意外的放松。


“...不讨厌。”降旗犹豫了一下还是如实回答道。


“谢谢你的不讨厌。”赤司说着笑起来,伸过手来拍了拍他的头,“那么暂时就这样吧。”


降旗看着赤司的笑发呆,好像一瞬间懂得了赤司说的“这样”是什么意思又好像不太懂。是暂时不需要他的回复?还是暂时只到亲额头的程度?不对后面那个想法似乎会往奇怪的方向发展降旗光树你赶紧打住。但他没打算问,看赤司放松下来的神色他觉得管它怎么样呢,眼下赤司又对着他笑了这一点才比较重要。于是降旗看着看着,也不自觉朝赤司笑起来。


以后的日子还这么长,谁知道会怎么样?恋人也好朋友也罢,能这样对着彼此微笑的时候,他都会好好珍惜。至少赤司只是看着他笑的时候,降旗的心里总是温暖得不得了。




【Free talk】

这次想说点废话。

这篇的发展没能往我当初想的走。三十题基本就是打算全程撒糖的,所以这篇写完了两个人竟然没有在一起我也是吓一跳。可是转念又想,这样的“暧昧”期也是很甜蜜又可贵的。你想啊,即使是最终认定会在一起的人也不一定会在同时喜欢上对方吧?彼此喜欢的时间基本都是会错开的。这么一想的话,最后决定等着降旗慢慢喜欢上自己的赤司意外地温柔啊。



评论(3)
热度(42)
© 坠落到云里 | Powered by LOFTER